蒂米什瓦拉歐陸飯店 Hotel Continental Timișoara Romania

🇷🇴1989年12月16日羅馬尼亞革命的導火線發生在該國的第三大城蒂米什瓦拉。當地的匈牙利裔居民抗議即將被驅逐的牧師而引發當時共黨政權的流血鎮壓。12月20日蒂米什瓦拉的數萬居民湧進歌劇廣場宣佈當日為自由日並成立羅馬尼亞民主陣線。隔日首都布加勒斯特爆發革命,羅馬尼亞政權倒台,臨時政府成立進行民主化改革。1991年8月21日羅馬尼亞郵政發行了四枚旅館郵票,其中一枚是位於蒂米什瓦拉的歐陸飯店。據說在蒂米什瓦拉歐陸飯店的停車場有當年示威活動的紀念碑。圖一是四方連的蓋銷票,郵戳為布加勒斯特1992年4月9日。圖二和圖三是歐陸飯店的極限明信片,上面蓋的1991年12月20日的紀念戳有歐陸飯店的圖案和1989年12月革命和蒂米什瓦拉成為羅馬尼亞第一個自由城市2週年紀念的字樣。

Romania 1991 #3664 1 Leu Block of 4

Romania 1991 #3664 Maxicard (front)

Romania 1991 #3664 Maxicard (ba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